Friday, January 16, 2009

艾風-I am lovin' it

熟悉的人都知道對於科技,我又愛又恨。
iPhone準備出爐時,我還寫了一篇博文,道出心聲。
內容大致不怎麼喜愛這新玩意,眯眼看書讀報我不享受。
但,我又愛網絡,沉溺於萬事操控指尖下真實得虛幻的虛榮感。
我不愛直接通話,並不代表我不聞不聽。發email給我,保證,在正常情況下,十分鐘甚至一分鐘內會有回覆。電話會飛去留言信箱,而且,我絕少聽查voice mail。
不要問我為甚麼喜歡email或短訊。我也不知道。在辦公室,明明同事就坐在隔離,我偏偏要用MSN/AIM/google chat通話。在家,明明交剪就在樓下公作室,我也要用google chat。我就是有(間歜性)不說話的怪僻,遷就下啦。
我又容易迷路。在阿母斯特丹,我試過迷路在烈日下走了兩個火車站,說的是歐洲火車站,不是大圍去沙田又或銅鑼灣去天后。實在走了多久?不知道,只記得好像是eternal。同行的好友幾乎想從此divorce我。(不過我相信是次經驗對她往後在outport做了好預習。)
遠的地方不說,單單在自己地頭也會迷路。
同一位友人,某次我們外出在海邊浪漫的吃了餐飯,那天我說第二天我要開車去沙漠,雖然相知多年,她非常了解我的脾性,還是被眼前這個會開車在outport帶她外遊的我感動,正要相信奇跡之際,發現,我忘了車子泊在那裡。一直在隔鄰停車場轉圈找車?!及後她每次到來只想和我在酒店房間裡幽會。
在香港,走出港島(除了旺角尖沙咀),我會成盲子。試過由城大走回九龍塘地鐵站,我用了30分鐘,最後要搭的士,好心的司機說其實太子地鐵站就在街尾。我原來從九龍塘走到太子。
即使現在,出了巴茜丁娜我就迷路。
最近的事,去年Sherry來美,我去她的酒店接她去午膳。明明查了地圖,MapQeust路線(以後不用這個啦),還是迷路。而且去了個不明地帶,沒有商店沒有餐廳,只有一片黃土和一個大水灞。何解我去了個鬼地方?打電話給交剪,又說不出所在位置。天,叫人怎麼幫忙?結果,近30度高溫,我在一片荒漠又餓又渴走來走去找出路。到Sherry酒店時已經遲到2小時30分鐘有多!明明是吃lunch,這下都變tea time了。最令人內疚的是,要她在酒店大堂餓肚子白等這麼久。
幸好,溫柔的她善解人意。原諒我。
我其實並非不喜歡聽音樂,只是懶得去下載歌典。收音機播的反而隨時有驚喜。
我喜歡拍照,mental image會褪色會走樣,照片至少可以留下那一刻的真。
iPhone於我,是上網發email, SMS的良方;是迷路時的救星;是收音機,是相機。
當朋友知道我有iPhone的時候:“妳要部艾風來幹麼?”
我又不是秒秒鐘有著幾十萬上落的金融巨子,財經新聞於我從來也只是新聞一則。
事實上除了GPS,艾風的功能大致上與其他的手機差不多吧。
但是那個GPS功能呢,超讚。
照片質素可以,對不喜歡隨身攜帶相機的我,艾風是另類選擇。
Finger touch的屏幕尚可。想像日落西山晚霞映出silhouette,淡紫色迷你裙下露出修長美腿和當季四吋半高Chloe,妳坐在露天茶座,妳的纖纖玉手,十指在gel nail下於屏幕上遊移,該是很性感吧? 至少會有一打半個男人前來搭訕(通常會由他們的愛犬友善的試探)。 
哇,那個一定不會是我囉!我的指頭粗而笨拙,第一次用iPhone打字,一指打出多個字母,即時想將部iPhone掉送垃圾桶。
闊大屏幕用來看影像看動畫,一流!但是用來當電話用嘛,要是妳像我指短,根本很難一手托起電話放在耳邊談話。我總將一臉胭脂面油抹在屏幕上。結果要用hand free對著電話大大聲通話,交剪和朋友都質疑網絡質素差,彷彿我在深山海底致電求救一樣,其實是我的問題。現在,定要帶headphone出街。
以上所說,盡是個人經驗。只作考照。相信只有我才會那麼白痴。你們會享受iPhone的。
最後,又回到那個要部艾風來做甚麼的問題。交剪話,見我的好友都用艾風,想必我也會喜歡。
喜是喜啦,歡也歡啦,謝謝體恤。
之但係,下下都依隨peer pressure,會好痛苦。
我的近身朋友,開的是Lexus IS350/IS250,披的是Mac Jacob,踩的是Kate Spade, 住的是San Marino豪宅。
交剪先生,我幾時擁有我的Lexus RX400h? Prada 同Chloe?

4 comments:

  1. 我也覺得“地圖”只能作為參考,絕對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到底在哪裡。。。或者就是打電話問目的地的人該怎么去。。。
    我經常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然後不知道下面該告訴駕駛該怎么拐彎什麽的,都是地圖搞的,所謂“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古人誠不我欺也。。。。

    你說的一臉油脂抹在屏幕上,我倒是有同感呢,所以這樣的電話適合用免提或者耳機來講,否則每天得給手機清潔一次~~~

    我啊,還是決定先用用看iTouch啦~~~

    ReplyDelete
  2. @Sherry, iTouch也不錯也。當初我也有想過要部iTouch的。如妳所說,我也漸漸跟蘋果對位了。。。

    ReplyDelete
  3. 我的xda 电话比iphone好多了,GPS是live talk,非常实用

    ReplyDelete
  4. @Redbud,確實實用。我也在煩惱iPhone的GPS沒有live talk,(我稱那位小姐Anne:P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