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舊照

說的不是昨天上個月去年拍的照片。說的是上世紀那些發黃的照片。
照片中的我們都一面童真。笑的無邪。
那些叫人邊看邊笑邊抹眼淚邊慨嘆的照片。
無意中發現表弟在Facebook起了個“我的孩童時代”相集,放了他(還有我們)小時候拍的照。
我說,德德豬,你這照片是用來賺人眼淚的。不過,謝謝你!給我帶來很多珍貴回憶。笑了整晚。
爺爺嬤嬤呀!眼淚掉下來。從來沒有忘記他們,只是當看到相片的一刻,明白甚麼叫睹物思人。
偉仔,好可愛呀!好想抱抱他。不知道現在給他擁抱,他會否一手推開?但,我很掛住他。
大姑姐,嘩!好sexy!特別是泳池邊麗影。(拿拿拿,唔好爆出去呀,我實知係邊個。)難怪她一直是我的成長model。
楊太,其實妳沒有怎麼變樣。依然漂亮。(賣口乖。)
看到自己以前的形象,嘩!見鬼呀!好。嚇。人!
那個清湯掛面頭(bowl cut),OMG! 還未夠,也不知是誰(百分之百是那個姓自名己的人)將劉海“修剪”得像被瘋狗啃過,參差不齊。妳見過未呢?可以相像嗎?相信正常人是不會剪個那樣的髮型的。
我,笑的流眼淚。
一旁的交剪非常客氣的說:“那個髮型,oh,認不出是妳喲。” 妖。
其二,我原來比他們(即是弟妹表弟堂弟)高的。。。。曾經!差點都忘了。是甚麼時候他們變成我的“大哥哥大姐姐”呢? 
還有,從前﹣孩童時期﹣的我,原來擁有一張瘦瘦的俏臉。何解長大了卻長出了baby fat,換來張娃娃臉?
最後,SFT說她一眼就看出我來。從小到大也沒變過,大抵是一直流傳的童顔吧。之但係,那是叫注顔有術,還是本來天生就一副老人精相,故此廿年不變?

Facebook(又或網絡)這玩意,將人拉近,也減少神秘/私隱,因為妳永遠不知道那位舊朋會將妳那不修邊幅的學生時代青春玉照公緒於世。一起話當年緬懷過去。
其實,大叔,我們都還年輕。
不過,謝謝。衷心的!我的確懷念那些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日子。還有你們帶來的歡笑與胡閙。

又,因為資料公開,有些人不懂或者忽視私隱。假如,閣下正在又或打算享齊人之福,最好不要在facebook公開自己的relationship status,更不要鍵聯意中人,否則,後果自付。我認識的因為在facebook無意有意的自掀底牌而弄至想一腳踏兩船最終兩頭不到岸的例子,很多。做戲就做好點,拜託。另外是人身安全問題,萬一很幸運的遇上一位聰明而又對你/妳念念不忘的(舊)情人,從你/妳的聯絡網上找出新歡的照片啦,網址啦,電話啦,電郵啦,甚至住址。輕則電話電郵騷擾,重則。。。。造成人身安全威脅不足奇。三思。
記著,水能載舟亦能逆舟。

5 comments:

  1. 最近也是经常玩facebook,就像你说的,其实在这种网络中一不小心就掀了底牌了。比如说吧,前段时间有个女孩子向我求救,她不懂法语,让我看看她男友的facebook页面上一些东西。我很惊讶地看到他公开信息是In an Open Relationship,而且他的交友对象是女孩和约会……对他的女友伤害真大呀。

    ReplyDelete
  2. @YaYa,這種交友對象是女孩和約會的人,要多少有多少。
    其實多角戀愛的意向某程度上都被公開化。大家真的要小心交友,女孩男孩也是。
    網絡是個虛無卻又實在的世界,網絡當然載得下真愛,可惜不是人人也是幸運兒。
    灰姑娘也只有一位。

    ReplyDelete
  3. Elly,我想要從facebook上找到我一直想找到人,可惜的是,從來沒有發現過TA,真是鬱悶……
    記得國內現在有什麽付錢就可以搜索到很多個人隱私的細節,真不知道網絡還會帶給我們什麽……
    PS:你是不是在用iPhone?我不知道這個跟iPod Touch到底有多大的相似之處,我是一直想要等iPhone來大陸才去買來用,但昨天iTouch又讓我很心動,其實也一直想要買iTouch,Elly有沒有建議的說?謝謝

    ReplyDelete
  4. @Sherry,或者TA沒有用facebook。希望妳最終找到TA。
    關於iPhone及iTouch,也實在不是最我的人選去答這問題。
    個人覺得:我喜歡iPhone, 雖然它不完美。
    用來作電話,其實又不怎麼方便。我想我會寫個entry分享。
    上網的話,電池很快無電。
    照相質素不錯。
    地圖功能超贊。
    iPod功能可放iTune歌,影也可。

    我也曾想過iPhone/iTouch,最後要了iPhone。

    不過,iPhone 每月要交多一筆網絡費用。

    ReplyDelete
  5. @Sherry, "也實在不是最我的人選去答這問題。"this does not make sense. i m so retarded. what i meant is i m not the best person to ask such technical thing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