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家有孖寶

此寶不同彼寶。
不是珠寶的寶,是寶貝(baby),小寶寶,嬰兒的寶。
彌敦道是一寶,交剪是二寶。
每每彌敦道有新玩具,最興奮玩得最開心的是﹣交剪!
星期五Julie來探彌敦道,照例的給他帶來禮物。
這次是獲獎玩具Bee Bop Band (照片來自Amazon.com)。

禮物一到手,彌敦道一面錯愕,攪不懂是甚麼東東;那邊廂交剪份外興奮,對那些樂器又拷,又搖,又打。弄得彌敦道也跟著一起玩,"ping ping pang pang”了一整個晚上。
話說今早,孖寶在一寶的房間內吵吵閙閙的,正在樓下備課的我,不知好歹,竟然上樓視察boys' zone,打開門,「砰!」。接著見到是滿天星星,很美。
吃了個波餅。還不美嗎?
孖寶正在踢足球!那一球,自然是二寶踢出的。
前天坐在lecture hall俯身收拾東西時,一個勁兒撞到前排椅背,額頭即時腫得像多了個頭。現在觸手仍隱隱作痛。
如今加上波餅。我真幸運。
唉,抹多多concealer都蓋不住啦。
不知明天會不會變成海盗,又或可愛的XO牛牛?我的學生又會不會因此對我仁慈點,甚至心生憐愛?

6 comments:

  1. 這一篇甚多地方用語,沒有看明白。。。

    ReplyDelete
  2. @Sherry, 對不起用了些廣東話。妳不明白甚麼? 波餅? it means i got hit by a ball. this time, it's right on my face.

    ReplyDelete
  3. 哦。。。。我后来仔细看了一遍。。。
    终于明白了大概意思。。。
    不过,嘿嘿,我觉得大多数“爸爸”都是妈妈的另一个孩子的说…………

    ReplyDelete
  4. @Sherry, 就是啦。男人本來就是孩子,即便是七十歲。有了小朋友,男人的「孩童”行為也“理所當然”表露無遺:)

    ReplyDelete
  5. 女人可不可以也一直做小公主:)?

    ReplyDelete
  6. @Redbud,女人當然可以一直的做小公主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