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那些測試

面書(Facebook)上最近刮起一陣測試風,問題多不勝數。
你快樂嗎?你最適合在那個地方居住?你的真實年齡多少?你是金庸小說中那個角色?你是。。。。。
本來看見友人們一個二個的測試,一點也不在乎。最不想就是做這類測試要公開自己和友人的資料,這點我最不願意,總是覺得這是個騙局。
結果,很理智而又很體貼(友人們的資料)了幾天,終於忍不住做了一個,然後是兩個,心裡說著這不準備,那不可能,然而,我很自私又天真的做了三個測試。
都是SFT惹的,她是黃蓉,燒得一手好菜的奇女子。突然感興趣想看看這測試是如何做的,怎麼知道她會做菜?
結果,我試了。
結果,我也是黃蓉囉!
嗯,我當然是世間難得的"無飯"(模範)老婆啦,果然很準備!哈哈。
極少做菜,因為懶,因為不想發生火警,因為不想浪費好端端的食物。
說起金庸小說,和Sherry粗略的討論一下,她問我喜歡的女角色是誰,我答:周芷若(因為她身世可憐,她本來就是個可憐人,那個叫紅顔/薄命的佳麗。她是金庸筆下最美麗的女人,但,她不可愛。)
再一個是紀曉芙,敢愛的女人,又天真得很,但至少她忠於自己。是金庸世界甚至現實世界裡少有的女人。
她提起任盈盈,也是個可愛的女子,歪中有正。同樣的,黃蓉也是。
她又問那個男角色我最喜歡。
老實說,年輕的時候,楊過,楊趙這類男人,不知怎的,就是有魅力又或特別磁場吸引人。年紀大了,漸漸喜歡像郭靖那樣的老實人。最好是大智若愚的。到底金庸世界裡有沒有這樣的一個男人?有吧,只是金庸小說我沒有看全。
她又提起令狐沖,也是喜歡的。喜歡他的痴心,又喜歡他懂得珍惜眼前人。
提起令狐沖,當然要說說小師妹。她迷戀林平之,因為她很想像母親一樣的嫁個有才華可靠的男人。可惜她選了林平之,一個最後落得不男不女的男人。
我想,或者小師妹的老爹和林平之都是closet gay。基,是無罪的。
張無忌,大家喜歡嗎?她不喜歡。
和周芷若一樣,他們都是不快樂的人。張無忌不受歡迎,大抵是他的性格,腐迂,舉棋不定,又不忠於自己。出於好心賜,總是不想傷害任何人,到頭來害了所有人。
但,我給他同情分。

我又做了你適合在那個地方局住。
答案是巴黎。
真的嗎?但我不喜歡巴黎的天氣。不愛那寒冷的冬天。但是,我也蠻享受走在街上坐在咖啡館的休閑,更好的是有艷遇!

我又做了你的真實年齡是多少。
嗯嗯,各位,我芳齡二十二也。仍是那個十八廿二年華,青春無敵,yeah~~~
需知道青春的registered商標是:有限。所以,即使仍然有少許也是值的高興的。
雖然這只是個測試。
又因為這個測試,讓我一邊做一邊想到底是誰人設的問題,目的何在?做過這測試的人,會像我一樣的推敲問題背後的意思嗎?為甚麼問這個,還是那麼詳盡的。有可疑。
我想那些測試者的答案大概可以用來做研究用途,至於那一類,想不到。

幾小時後,有友人發表說那些資料原來是被藥廠用來製藥的。有多真實?大家自己想想吧。

2 comments:

  1. 嘻嘻,喜歡楊過咯~~ 當然還有楊逍。。。
    其實金庸筆下的能讓人記住的女人也就那麼幾個吧?香香公主,霍青桐,穆念慈,黃蓉,任盈盈,周芷若,趙敏,小昭什麽的。。。
    我也測試心理年齡了,比你老了N多。。。唉。。。呵呵~~
    好在我沒覺得自己太老,哈哈

    ReplyDelete
  2. @Sherry, 難道有"好女人愛壞男人"之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