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閑事一二

一。接待。

這星期辦幾室來了位應酬後博士職位的日本女生Kazumi,老板安排每人和她大約一小時的交流時間,或是坐在電腦前談正經事,或是出外吃飯玩樂。而我,竟然給分配了個陪遊的職務,春天時分,和她去遊公園,唯有額外多帶紙手巾,以防鼻敏感失控。

老板她自己管接送,每天親自去酒店接她回辦公室。非常親民。

本來想帶Kazumi去Huntington Library, 誰知道今天剛好是這月的第一個星期四,即是免費入場日,但要預先訂票,我們這樣即興的就不可以入場了,即便自掏荷包付錢也不可以。

結果,去了常常帶彌敦道去的Aboretum Botanical Garden。我是會員,連帶她也免費入場。

一進門就見到孔雀開屏,很漂亮。

自信的師哥孔雀

牠一直在女廁門前徘徊展示美態

後來又帶她去喝茶,吃芒果芝士蛋糕(當然是她!),我要了綠茶蛋糕和chamomile,優閑的談起私事來。哈哈。女人。

閑談中知道她的老板規定每天的工作時間是早上十時,我說,那不錯耶,她說,直到晚上十時,我的下巴幾乎掉了下來。

很瘋狂。頓然覺得自己很懶惰。


二。體檢。

前天去了做週年身體檢查,但其實已經差不多兩年沒有做了。

家燕姐(是她吧)說"年年驗身,令您放心。" (大約是這樣說的。)總之,一把年紀了,要好好保養。未做媽媽前確實是每年定期就走做body check的。
但是,我很討厭這項活動。
但是,即使多不喜歡也好,為了保障身體健康和可以及時行醫,我會去做的。
很多女生,甚麼也敢做,玩過山車跳樓機笨豬跳一夜情,就是不敢去做體檢,害羞?難為情?
身體是自己的,也只有自己可以/應該照顧自己。

4 comments:

  1. 最後的話說的好,真是只有自己去照顧體貼自己

    ReplyDelete
  2. @Sherry, 人總要學會愛惜自己。
    不是自私,學會愛自己,然後會懂得愛人。

    ReplyDelete
  3. 陪游的工作听上去很吸引人哦,hoho
    每年的例行检查还真不能省略掉,我去年也忘了去检了
    回法国后我也要马上去做检查了

    ReplyDelete
  4. @YaYa,嘻嘻,我也喜歡這工作。

    習以為常,趁年輕養成好習慣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