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幾句

從來,持著待人真誠的宗旨。

從來,不想跟人有太多的計較。

總認為,斤斤吋吋也量著度著的人,很沒風度,很沒趣。甚至有失身分。

別人對我不好,我不計較,只會對別人好。

別人對我好,我會記著,更會對別人越來越好。

老實說,口裡沒有說出來的不滿,心裡當然感受到,不說出口,那就吞了算了。

又老實說,有多少人可以這樣的「大方」?抑著的情感,總需要個出口來發洩。

那對象,如果不是該受的人,那自己甚至至親近身就成了沙包。

我不會口甜舌滑的討人喜歡,我也不會拍馬屁。

反之,人家要幫忙,我多忙也會找時間出來或者推介可以幫上忙的人。

別人幫了我忙,我真的真的銘記於心,總覺得,我何德何能去受如此恩惠?總會找個機會回報。

我叫這是真誠。

假如真誠得不到欣賞,那就算了。留給會欣賞的人來享受。

雖然說,我不徒報,但是呢,簡單的道謝,acknowledgement, 是基本禮貌吧?

我開始對不道謝的人反感,無錯,我很膚淺。

我決定,不再努力去加入這類人的圈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