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三藩市@ 2009 - 街頭

去三藩市已經不下五次,從未像這次一樣的愛上這城市,一個人自然多出很多時間去看去聞去摸去抱這城市。
走在三藩市的街頭,也未忘了多少次,從未像這次一般的要記著路標,要記著搭那一號公車去這去那。
原來,三藩市的街道大多是單向的。
原來,城市規劃就像一個個格格。有方型的,有梯型的,有三角型的。
於是,很多建築物都盡用轉角位,大門設在轉角位,吸引多方面的路人。





有好些街頭景色很美,只是無法拍下。整個城市建在山坡上,高高低低的街道,沒有收入鏡頭下。寥寥照片都是臨走前一天的晚上忽忽拍的。






2 comments:

  1. 看照片我有种感觉,像是在欧洲。

    ReplyDelete
  2. @ YaYa, 市中心還看起來也有點像歐洲。過了市中心就不同了。
    這也許是我喜歡三藩市的原因之一,帶點sophistication, bohemian, 不像一般美國城市,總有點shall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