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三藩市@ 2009 - 唐人街

酒店在市中心,距離Union Square只隔幾條街,每天出入也經過,當然也可以繞道,畢竟Every road leads to Rome.
兩星期來上班都搭公車,下班時有時大伙兒去social hour,也有順風車坐.
我很享受這種隨意.
早上起來,慢吞吞的梳洗穿戴,下樓吃早餐,再徒步走幾條街去搭30號公車,沿途走走看看,甚是寫意.
當然我可以選擇在樓下搭另一條線的公車,但風景沒有30號的美. 途經唐人街,毗連的意大利人區,漁人碼頭,再到Marina我工作的地方.


跟友人說起,三藩市的華人以廣東人多,走在唐人街上,聽著漫天廣東話,高高低低的道路,四周高企的商業大樓,那麼一瞬間,要是你誤以為身處上環西環,我不會笑你,因為我真的感到聞到港風!
我說,餐廳裡有正宗港式檸檬茶,友人說不如妳回來啦,那不就更正宗?
我說,唐人街有活生生的雞和魚任選. 友人不大相信.
某天, 從公車裡抓拍了幾張唐人街景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