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If only I knew how to quit you.

你與我,一起走過多少個寒暑?說實在的,我竟然記不起來。
只知道有了你之後,人生再也不一樣。
但,我依然記得我們是這樣開始的,那天認識你,第一次接觸,心跳快速得彷彿下一秒就要停頓,我深深明白一見鍾情的意思。
挨更抵夜的日子,絕望咀喪的時候,開懷清閑的時光,感謝你一直與我相伴。我的確曾經浪漫天真的以為我們會這樣一起走下去,慢慢的細水長流。。。
是我變了,還是你變了?
無疑,對你,我變得越來越依賴,沒有你的清晨,我不能開心的開始新一天;沒有你的一天,我心神彷彿渾渾噩噩迷失自己;挑燈埋頭趕工的夜晚,沒有你,我失去鬥志;與友儕談笑的時候,沒有你,我總覺得快樂的不夠完全。
而我,對你,只是云云眾生中你的萬千傾心人裡的一名小小小小土豆。我承認,比我對你更瘋狂的大有人在,我算不了甚麼。
也不是第一次想過要放棄。並非為了甚麼地位名份,只為了自己。
討厭這麼沒個性的自己,沒有你好像就生活不來的自己。
沒有你的日子,曾經我也過得很快樂輕鬆,很美。
他們都說你這個不好那個不配,世上沒有完美的東西,你也不例外,你的某些惡習,我不喜歡但仍然嘗試接受。為了你,連從不喜歡而且會敏感的牛奶我也願意喝,誰叫我喜歡你!而你的魅力需要牛奶的襯托方會發光發亮,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黑漆漆的你,神秘而粗爌,不是不好,但不是我的杯中好。有了牛奶相襯的你,細嫩幼白的可愛迷人,就是喜歡這樣的你,柔柔的你又不失本來的甘甜。
朋友每看見我干燥的皮膚,總會語重心長的勸我早日離開你。他們說,你對我的身體不好,physically and emotionally。
我其實也不想再為了你失眠,像這個夜闌人靜的晚上,我一個人(鼻敏感)抱著Kleenex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坐在電腦前打這一篇博文,多多少少間接直接的與你有關。
本來這些我都可以忍受,得過且過,但是最近工作上的變動,使我不得不考慮放棄你的選擇。
工作對我很重要,再不喜歡也是工作,也是維生的工具,說我現實吧,我不否認。
我不可以讓我對你的依賴影響我的工作表現或情緖,因為對你的依賴,我無法集中精神,情緖超級hyper,甚至手震,最後一項是萬萬不可的,一向炫耀自己有一對surgeon hands的我,絕不可以讓你連這一點點好也趕走。
我真的真的真的想放棄你,從此離開你,雖然你是我獨一鍾情的Mr. French Roast。
這一刻,我最想做的卻是泡杯香濃的French Roast咖啡,舒緩安定一下鼻敏感引發的噴嚏鼻涕襲擊/折磨。
唉,Mr. French Roast, 教我如何離開你?我會的,if only I knew how to quit you!

**************************************************
喝咖啡不知甚麼時候成了生活習慣,每天也要有咖啡作伴,清晨黃昏,任何時辰。
喝慣了咖啡的人都知,慣了就是慣了,沒有咖啡,日子很難過。
云云眾多咖啡中,我最喜歡French Roast,不濃不淡,恰到好處。
我不愛黑咖啡,我是吃不了苦的人,加了牛奶的咖啡才好飲。但是,人家說牛奶對我的十多種敏感不好,多少會助長敏感,而牛奶本身,我是敏感的,organic與否,效果一樣,只是程度不大(不至於會在20分鐘內奪命),也就了了草算。
新的工作方向,要做很多微小手術。
我的這對手,雖然不美不嬌,但是認識我的人都讚我有對surgeon hands,手定而準,能切菜能按摩也能給小動物做手術。
手震是我的殺手。我不能也不可以讓他發生。
朋友都說,很多文獻都說,其實應該戒咖啡,但我就是做不到。。。。

4 comments:

  1. 写的像是情书一样,哇,这咖啡的诱惑可真是太大了。
    我现在好像也戒不掉咖啡

    ReplyDelete
  2. @YaYa,
    :) 這咖啡真的很難戒。。

    ReplyDelete
  3. i read both of your blog
    3 have mistaken you were talking about love.

    Well, as you can see, from Addict to Quit is a long way (16 alphabet between them!!). Fortunately, it isn't impossible, you will reach there... unless all that is learned not including the alphabet Q or stopped before Q.

    ReplyDelete
  4. SF,
    blah..
    I like that, from addict to quit.. 16 alphabet between A and Q. love it.
    Obviously that's a long long.....way to go. Love that even more ;)

    How are you, Dear?
    xx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