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節錄

彌敦道說話的節錄,其實他還不會說完正的句子,但所有重要字詞,他運用得蠻恰當的。
最喜歡說的當然是: No! 說時還加上狠狠的搖頭表示決絕。
最近會說的是: 「婆婆,Hong Kong。Airplane, coming. 」(婆婆要從香港搭飛機來。媽子月底就來探我們,現在彌敦道在惡補中文。)
最讓我高興的是,今天早上他想在YouTube上看Thomas the train,他跑到我裝本本的包包旁邊,一本正經的說:「Mama computer, Nathan No No.」說時還搖搖舉起的食指。然後,跑來拉起我的手,指指我的本本:「媽媽,computer, table(指指書桌),Thomas train, watch.」(媽媽,請妳把電腦拿出來放在書桌上我們看Thomas the train.)
最叫人啼笑稽非的是,他喜歡捉弄人,試探大人的反應。比如,他會專做些我不用他做的事:爬上玩具車裝狀(相信有天他真的會)跳下來,對他蹬眼表示不同意,他就咧開咀給個大大甜甜的笑容,跑過來挨著我說:「Funny.」(Isn't it funny, Mama?不要太認真了,媽媽,我只是閙著玩的。)
最最最好笑的是,Aggie家附近住了三兄妹,年紀都比他大,有天,三兄妹和爸媽在街上散步,三兄妹都走在馬路上(他們那一帶很靜,平常很少車輛出入),彌敦道從客廳的窗口望到,連忙跑到門外,大聲的說:「Babies, no no street. Dangerous!」人家三個都不大明白他在說甚麼,但是呢,彌敦道那認真兼堅定的表情,弄哭了最年輕的妹妹,可是呢,彌敦道沒有就此罷休,繼續說教,直到他們的爸媽把那三兄妹帶回行人道上,安全了,他才放心的跑回家吃他的西瓜。

不哭不閙的彌敦道還是很可愛好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