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巴黎@2009﹣市郊Country house

某天交剪媽提議帶彌敦道到她在市郊的country house,好讓他到處走走,消耗能量。晚上睡好覺。
房子很舊,歐洲人說在歐洲不舊的東西不多。房子勝在地方大,共有兩層樓房,外加角樓。
前後花園,聽說後園從前種了很多果樹和花草,可惜被荒廢了好些日子,直到交剪外婆過身他媽媽才有時間打理,現在顧用一名園丁,每星期到來剪草種花。平時就由外婆以前的管家一人住,house sit。
每年聖誕一家人在這裡慶祝。
記得外婆的廚師很會做菜,特別是甜品,每次都弄出滿桌甜點。幸好我不吃甜,要知道大胃王之名不是虛傳的。
房子對著河流,飯後就坐在窗前看駛過的船隻和火車,火車站在屋前不遠,每三十分鐘有一班車到市中心,到Chatelet 也不過三十五分鐘,算是蠻方便的。
那天我們就試了,坐3:15的火車去Chatelet站會YaYa,4:00到達。
彌敦道可樂透了,又坐火車(人生第一次坐火車),又看船,又玩跑山,又吃櫻桃,又見美女,那天晚上他睡得份外香!


後園



好鮮甜的櫻桃,隨手摘隨便吃。
嬤嬤我要這顆,please!

河上的燈塔






2 comments:

  1. 怎么我打开出错?留言也提交不了...

    ReplyDelete
  2. 你的博客所在服务器被国内墙掉了,翻墙才能过来,不过似乎提交评论也一直出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