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kar-lei-yu-dan

我喜歡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有另一翻樂趣。
不和共餐的人談笑,那就細心品嘗當前美食。
說明,我很享受和友人共餐的。只是,一星期裡總要有一天兩天獨處的時候。
很久沒有吃咖喱魚蛋啦。上一次吃,仿如隔世。
最近一直朝思幕想,都快要變成obsessive。

這碗咖喱魚蛋面,今天終於吃到了。

加上椒鹽雞翼,十分地道的港風。


後感,咖喱魚蛋只不過是表面沾了咖喱汁的魚蛋,放在湯裡浸上幾分鐘,甚麼咖喱味也嘗不到。另外,攪不懂為啥要放上小黃瓜,蔬菜我喜歡吃,但是整個配搭就有點怪怪的,記憶中的港面不是這樣的。
然而,這碗面,我花了七美元,為的只是碗裡浸得沒有咖喱味的六顆咖喱魚蛋。
記得穿著校服的我和友人,犯校規也要吃那街邊小販的咖喱魚蛋,汁辣味濃魚蛋爽口,味感口感十足。那串咖喱魚蛋也不過是二元/五元港幣。

但是,我很滿足喲。
畢竟,如願得嚐。
原來,生活需要有很多的compromise。
犯思鄉病的時候,我會去港式餐館,一餐飯吃下來,聽聽食客的喋喋私語,靜觀侍應招待客人。走出餐館,病也不藥而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